「武舞」運動營,後天視障者重拾武術、舞蹈樂趣

「武舞」運動營,後天視障者重拾武術、舞蹈樂趣

新聞日期:2021.11.12

臺中市身心障礙體育總會今日舉辦舉辦「武舞」運動營成果發表會,在8月至11月共13周期間,首此與台灣盲人重建院合作,邀請專業講師帶領後天視覺障礙者進行瑜珈、有氧舞蹈、合氣道3種不同項目的運動課程,讓後天的視障者也可以再次體驗各種運動,也藉此讓視障者學習身體的空間感以及提升了身體活動
 
會中展示由專業攝影人員從旁記錄十三周運動參與過程的成果影片,更為了讓視障者一同欣賞,以口述影像的方式呈現。現場播映時視障學員們都非常的驚艷,與朋友們分享討論課程過程。林櫻桃學員分享,學習合氣道後才讓他深入認識合氣道的概念、體驗身體空間感受。施慧宜學員三種課程全部都參與,收獲滿滿,與現場的視障朋友分享三種課程感受,邀請大家明年都要一起參與。成果展中,合氣道課程教練也是重建院社工蕭可明老師,進行合氣道與定向行動訓練的簡介,也透過發表會,讓視障者認識運動的益處。
 
臺中市身心障礙體育總會林孟令理事長表示,感謝台灣盲人重建院的協助,讓本次方案能將服務輸送給後天視覺障礙者,透過多項不同運動項目的體驗活動,鼓勵視覺障礙者接觸新事物與多方嘗試運動項目。台灣盲人重建院楊素端總監今日特地從高雄北上參加,對於兩會之間的合作表達感謝與感動,視障者運動的指導需要更多的專業人士、單位共同促成,期待未來在視障者服務能夠更多元。

新聞聯絡人:陳小姐  04-25151170

分享文章 :

170一起動後援會

每年贊助 10,000
即為後援會會員。幫助身心障礙者從事體育活動

助我們一臂之力
ant
電子發票做愛心 / 請捐 170
a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