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特奧融合教育活動滾球大集合 4/30熱情開賽

110.4.30(五) 10:00   新聞聯絡人:許均意 04-25151170分機12


特奧運動報導

2021年特奧融合教育活動-滾球大集合   4/30熱情開賽


  本市最大特奧滾球運動賽事─「臺中市特奧融合教育活動-滾球大集合」於4月30日(五)豐原體育場正式開場,這場受全市各級學校矚目的特奧滾球比賽,共有選手568人、隊職員209人、工作人員105人參與,總人數達882人,現場熱鬧非凡、活力充沛。

  特奧滾球是專屬智能障礙者的一項運動,亦是國際性運動。此運動不受年齡、性別、體能、運動技巧及障礙程度限制,僅依據選手能力分組,每個人都能透過競技,在分組賽中獨占鰲頭。且為了讓所有接受特殊教育服務的學子都有參與機會,本賽事開辦無身障證明的資源班學生一同組隊的混合組賽事,多元且彈性的辦理方式,讓滾球大集合參與人數年年攀升、賽事規模場場擴張。

  此外,今年適逢臺中市身心障礙體育總會理事長第六、七屆任期交接,新任理事長由臺中市議員林孟令先生擔任,各界對他的加入深感期待。林孟令理事長表示「我有一顆願意付出的誠摯心,與大家一同努力,讓身障者都能享受運動的美好。今天有將近50所的學校參與,從學校端就開始推動運動,臺中市身障者的運動風氣將越來越興盛。也感謝各級學校推動的教師、校長,讓學生有參與的機會。」

  而除了一年一屆的滾球大集合外,今年七月份亦將辦理「2021年特奧羽球C級運動教練檢定講習會」、「2021年特奧滾球C級運動教練檢定講習會」,培植本市特奧運動專業人才,奠基特奧運動發展潛能,期待更多教練們的加入。更重要的是,十月份的「110年臺中市第十一屆身心障礙全市運動大會」將從中選拔出「111全國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」臺中市代表隊,請本市身障好手務必把握機會,爭取勝利。(4/30)
 
分享文章 :

170一起動後援會

每年贊助 10,000
即為後援會會員。幫助身心障礙者從事體育活動

助我們一臂之力
ant
電子發票做愛心 / 請捐 170
a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