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1全身障運#1 臺中聽障射擊隊先發出征

111全身障運#1 臺中聽障射擊隊先發出征

111.3.27(日) 13:30   新聞聯絡人:許均意 0972-121140

  全國身心障礙者引頸期待的大賽事來了!111年本賽會由臺中市主辦,籌備多日,動員全市人力,各縣市好手陸續湧進本市場館進行賽前訓練。先發項目「射擊」則提前至3月25日桃園國家訓練中心公西射擊基地舉辦,該項目本市選手為聽障女子組莊馨儀、黃韻錡、男子組林國益代表出賽。
 
  本市聽障代表隊選手於3月24日提前至賽場練習及進行裝備檢查,3月26、27日為空氣手槍、空氣步槍個人決賽。除了選手莊馨儀、黃韻錡為射擊項目熟面孔外,選手林國益為首次出賽,他在臺中啟聰學校服務多年,原先專注於羽球運動,因肩膀受傷故轉戰射擊運動,截然不同的運動特質與技能需求讓他一開始吃盡苦頭、充滿挫折。
 
  去年十月正式加入聽障射擊隊,他擔心無法跟教練溝通,便邀請過去曾在啟聰學校服務的退休教師張郁擔任隨隊手語翻譯員,從過去同事變身為團隊夥伴,兩人合作無礙,團隊氛圍良好,讓訓練更加順利。手語翻譯員張郁老師說一路陪伴與觀察,發現他從羽球運動的「動且躁」,現在已經開始學習射擊的「靜與穩」,點滴成長與努力旁人一眼可見。
 
  兩日比賽結束,射擊項目未順利奪牌,賽後教練蔡文興低聲向選手林國益鼓勵「成績好跟壞不是我的要求,而是你已經用盡最大努力」,首次出戰表現雖不盡完美,但對林國益日漸展現的射擊選手特質與潛力滿心期待,希冀持續訓練、學習克服壓力,下屆再次扳回一城。
 
  緊接著4月6日(三)臺中市代表隊將於新市政大樓4樓集會堂參加授旗典禮,選手們正式披上戰袍,4月9日至4月12日賽事期間,歡迎關注本會臉書專頁各運動項目第一手戰況消息,一同為臺中市代表隊線上支持與打氣,「臺中,加油!」


▲臺中市代表隊聽障射擊全體人員合影。
分享文章 :

170一起動後援會

每年贊助 10,000
即為後援會會員。幫助身心障礙者從事體育活動

助我們一臂之力
ant
電子發票做愛心 / 請捐 170
a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