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9全身障運#9 超越上屆金牌數達78金56銀30銅

109全身障運#9 超越上屆金牌數達78金56銀30銅

109.11.29(日) 19:30   新聞聯絡人:許均意 0972-121140


       勢如破竹,臺中市代表隊無所畏懼!全國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賽事持續進行,截至第三日本市獎牌數共獲78金56銀30銅,已突破上屆(107年)全身障運總金牌數71面,臺中市身心障礙體育總會陳清龍理事長表示「賽事激勵人心,選手們締造傳奇!」。
 
  特奧羽球項目已於本日(28日)全數結束,本市強勢摘下2金2銀1銅。特奧羽球選手自今年4月開始長達6個月的集訓,培養起堅強陣容與絕佳團隊默契,且受到海量數位公司贊助的NAPA羽球拍,使得訓練比賽如虎添翼。教練黃輝騰更表示「訓練過程自己曾接發球時用力過猛,誤將球拍敲上眼角,到台東比賽臉上傷痕仍清晰可見」,教練一路訓練付出的心血付出良多,選手總算都在比賽中展現良好技術。
 
  而特奧運動特別性在於以能力評估作為分組依據,為避免選手隱匿實力進入相對優勢的低能力組,現場裁判無不睜大雙眼觀察,以期公正、公平且客觀,不過難免遇到對手球技更精湛,教練鍾淑華則因材施教,以牛排、珍珠奶茶激勵選手,效果滿分,選手們發揮水準,爭取勝利。金牌為男子單人賽M02組劉俊祥、M03組黃元俊;銀牌為女子單人賽F03組林欣蓓、女子雙人賽F01組吳玟萱、張雅昀;銅牌則由男子雙人賽M01組陳育翊、蔡慶信拿下,成績可圈可點。
 
  另一頭同樣精彩的肢障羽球比賽,首次參賽的羽球隊隊長董曉威穩扎穩打,與夥伴詹棍益男子雙打榮獲銀牌外,兩人各自在WH1和WH2級男子單打賽雙雙挺進金牌戰,教練鄭惠芬表示「依照今天技術展現,明天摘金有望」。而田徑肢障男子組F51級選手董隆斌在鐵餅項目以成績6.43公尺,突破自己過去所創下的大會、全國紀錄(6.01公尺),每屆賽事都在創造自我極限,永不放棄。
 
  本屆不停刷新紀錄,臺中市聽障籃球隊以全勝之姿挺進金牌戰,創下隊史最佳成績,30日上午10時20分將於台東縣立體育館舉行決賽,對局尋求四連霸的新北市,最新戰況請隨時關注臺中市身障體育總會臉書專頁(https://.facebook.com/tdpsf/)。30日為全身障運最後一日比賽,臺中市代表隊佳績頻傳,創造巔峰。

(圖左著紅色球衣為詹棍益選手,闖進WH2個人金牌戰)

分享文章 :

170一起動後援會

每年贊助 10,000
即為後援會會員。幫助身心障礙者從事體育活動

助我們一臂之力
ant
電子發票做愛心 / 請捐 170
a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