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身心障礙聚落外展課程

一、計畫起緣:

身心障礙者出門參與運動常面臨對於自身參與運動機會資訊不足、沒有運動夥伴陪伴以及家人對於運動認識不足造成反對不支持、對於自己的身體與障礙沒有充足的知識來參與休閒活動、交通因素等。

為改善身心障礙者參與運動的問題,本會將派遣教練至各身障單位據點,進行身心障礙者體適能指導,提供身心障礙者在熟悉的場域就近參與運動的機會,減少身心障礙者移動成本,實現身障共融的友善社會。

二、辦理方式:

1.  身心障礙聚落外展課程,結合各身障團體、機構、庇護工廠及小型作業所等單位身心障礙者,派遣教練前往授課辦理各項體適能課程。

2.  申請單位須指派一名陪同人員於教練授課前將學員集合完畢,並且一同參與課程,了解身障運動樣態。

三、活動期程:111/06/01至111/11/30,2個月為1期共計執行6個月

四、活動時間:每周一堂課,每堂50-60分鐘,每單位需達8堂鐘點

五、活動對象:

(一)每期預計服務10個身障單位,每個單位報名人數需達8人才開班,每班至多15人。

(二)如報名踴躍,視報名順序為第一期優先服務單位,並開放候補,以候補順序作為下一期優先服務單位。

六、報名日期:即日起至111年5月20日止

七、報名方式:報名採線上報名,欲申請單位請至https://reurl.cc/moL8LV辦理報名。

八、課程提供:

身心障礙體育總會

提供

1.免費安排教練至單位指導

2.準備小型道具

3.投保意外險

合作單位提供

1.學員投保資料(註1)

2.學員障礙類別、等級

3.場地(空曠、安全場域,室內空間優先,室外有陰涼處可運動佳)

4.大型器材

(桌椅、瑜珈墊、球類運動器材)

5.簽到表收回

註1:投保資料請下載本會提供之格式填寫。

九、活動連絡人:謝孟娟 秘書 04-25151170#14

分享文章 :

檔案下載

1 外展課程DM & 簡章 檔案下載

170一起動後援會

每年贊助 10,000
即為後援會會員。幫助身心障礙者從事體育活動

助我們一臂之力
ant
電子發票做愛心 / 請捐 170
ant